是小万万yeah

🤧孕期缓更(理直气也壮)

【into1团文】91

“现在是傍晚,太阳在西边,那我现在是在朝东走……东边……”

 

“那不就是京城?!”

 

从冲宇城到京城,有一段路就是往东方向走的。

 

“住在京城的,除了我哥我想不到别人有理由绑我。”

 

尹浩宇眼神阴暗,刚想扯开嗓子喊,突然一个想法在他脑中炸开。

 

万一不是尹俊弘呢?万一是齐卯一党呢?

 

万一他们是为了制衡刘宇他们才绑架自己做人质呢?

 

“不对……”尹浩宇自言自语,“那他为何不绑架小九非要绑架我?”

 

“难道是为了威胁我哥?”

 

很快这个想法就被他推翻,“我哥无权无势,根本帮不了他们的忙,为何要威胁他?”

 

还是说他的哥哥和齐卯是一伙的?他们共同的目的是为了那个位置?

 

想法一旦出现,就会产生反应。再加上林墨之前神情严肃的告诉自己尹俊弘很危险,尹浩宇便更加肯定自己的猜想。

 

“那他绑架我做什么?直接杀了柯宇不是更省心吗?”

 

疑点矛盾重重,尹浩宇如今已分不清楚,但他又感觉自己的哥哥不会做出这种事。

 

尹浩宇现在脑子里一团乱麻,怎么理都理不明白。

 

四人南下之路很顺畅,米卡凭着记忆和伯远的简易地图,在启程的第一个月零八天抵达澹台寨所在的陵城。

 

经过一个多月的风餐露宿,四人都有些晒黑,刘彰摸着自己沧桑的脸颊,“我好不容易养好的皮肤,就这么毁了……”

 

刘宇翻了个白眼,“Ak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臭美?”

 

刘彰的目光落在刘宇没什么变化的脸上,“刘宇,你跟哥说实话。”

 

“你是不是偷偷带护肤品过来了?”

 

刘宇:“?”

 

“小宇,不要理他,我们就快到了。”米卡打马挤进两人中间,“我们得想办法进寨子,就这么大剌剌的往里进会被抓起来。”

 

伯远走上前,“你们之前的商队是怎么进去的?”

 

米卡闻言有些尴尬,“实在是我们队长爱上了澹台寨的一位姑娘,要死要活的非要进去……澹台寨的寨主不想毁了寨子的名声,无奈把我们放进去了……”

 

刘彰嗤笑一声,“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人物,原来是个恋爱脑。”

 

“队长还拿出了我们都没见过的好东西送给那姑娘,那姑娘很喜欢,但是后来……”米卡说着说着,连头都不好意思抬。

 

“后来呢?说啊说啊!”

 

“他个蠢蛋被那姑娘骗了!那姑娘有婚约,他甚至说愿意做她的情夫!!太丢人了!!”米卡激动的脸色通红,恨不得回到过去把队长揍一顿。

 

伯远:“那她的未婚夫知道了不得把他打死……”

 

米卡又激动起来,甚至开始比划,“她的未婚夫是只鸡!!!”

 

“所以我的队长才义无反顾的要追求她!”

 

这惊天大反转,惊掉了众人的下巴。

 

刘彰不是很理解,“什么玩意儿?让一个姑娘嫁给一只鸡?”

 

米卡又开始讲述,“那姑娘好像是什么不祥之人,只能嫁给一只鸡。队长说要带她走,那姑娘已经被洗脑了,死活不肯离开寨子。”

 

“队长便跟我们商量晚上悄悄带她走,可还没摸到寨门就被寨主发现。在一片鸡飞狗跳中,他们的圣女掉进了湖里,我想着救人要紧,把她拉了上来。”

 

“寨主十分感谢我,便也不再追究队长的责任,只是队长有些不高兴。”

 

“他不高兴个什么?”刘彰皱着眉,“要不是你救了他们圣女,他们可能就死在寨子里了。”

 

“因为他发现圣女更加美丽,但是圣女看都不看他……”米卡简直想把这个丢人的队长从自己的记忆里踢出去。

 

“哦~~”刘宇恍然大悟,“怪不得你的队长把你丢了,原来是他喜欢的姑娘只跟你说话!”

 

“见一个爱一个的色鬼,离开他是好事!”刘彰拍着米卡肩膀安慰。

 

“所以我们怎么进去?”伯远问道。

 

“如果当年他们的圣女是如今的澹台止月,我感觉她应该还能认出米卡。我们可以……”

 

“那还等啥,米卡快去叫门吧!”刘宇还没说完,刘彰拉着米卡就往寨门跑。

 

“寨里的人听着!”刘彰仿佛攻寨的土匪叉腰大喊,“你们还认得这位吗!”

 

“不是,Ak你有病啊?”刘宇快疯了,刘彰到底在搞什么!

 

米卡被刘彰死死的搂着脑袋,寨子里的人听到动静往外看,他们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叽叽喳喳的人和一颗金光闪闪的圆球。

 

“阿图,他在做什么?”寨里的人一脸茫然,手里的武器都感觉没有必要拿。

 

“不知道,我们先去报告寨主吧!”

 

刘彰的大嗓门很快将周围群众引了过来,“他们是干什么的?谋害我们止月大人?!”

 

群众越来越多,刘宇几人被围得水泄不通,伯远扯了扯刘宇的袖口,“小宇,我们好像被包围了……”

 

刘宇烦躁的瞪了眼刘彰,"还不是因为这个傻子。"

 

京城

 

经过一个多月的长途跋涉,周柯宇四人顺利抵达京城,此刻正准备进宫面圣。

 

"我就不进宫了吧?"赞多问道。

 

"嗯。"周柯宇应了一声,"赞多你先回家等我们消息。"

 

四人在宫门前分别,赞多马不停蹄的往家赶。这么久没回来,不知道家里怎么样了。

 

宇野府的门房一看三公子回来了,还没来得及汇报,赞多早就一阵风似的刮进了家。

 

"爹!娘!我回来了!"

 

宇野玄不在家,出来迎接的是宇野夫人和两位嫂嫂。

 

"诶哟我的好儿子——!"

 

"娘,我爹呢?"赞多匆忙的拥抱了一下自己娘亲,忙问宇野玄的行踪。

 

"你爹和你两个哥哥去铺子里了。"宇野夫人正了正神色,"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吗?"

 

"嗨,没事。"赞多赶紧遮掩过去,"就是有些事跟爹商量下。那我先去找爹,娘,你和嫂嫂在家休息吧。"

 

宇野夫人还没说什么,赞多又一阵风似的刮出了门。

 

"这孩子……总是毛毛躁躁的。"宇野夫人嘀咕道。

 

"爹!!!"

 

来了自家铺子,赞多进门就一顿喊,成功的把正在和掌柜说事的宇野玄吓了一跳。

 

宇野玄一回头,发现是自己那不争气的小儿子回来了,心里欢喜之余还不忘没好气的骂:"你个臭小子还知道回来!过年都不回家,也不 写家书,我跟你娘都快气死了!"

 

"嘿嘿。"赞多嘿嘿笑着凑过去,抱着自己老爹胳膊凑近乎,"爹,有件事要跟你商量……"

 

"何事?"

 

赞多在宇野玄耳边一阵低语,说完还一眼亮晶晶的看着他。

 

宇野玄眼球震颤,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赞多。

 

突然他一把拽住赞多的胳膊,强硬的将他拉到后院,确保谈话不会被人听到后,才压着声音对赞多低吼。

 

"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?!"末了还来一句,"简直大逆不道!你是想让整个宇野家都给你陪葬吗!?"

 

赞多早就想到他会生气,想慢慢解释时又被宇野玄打断:"国家社稷的事咱们一介商户跟着掺和什么!况且,你又从何而知小周王爷就是下一任储君?"

 

"爹……"

 

赞多又再次被打断,"赶紧闭嘴,你爹我不想听!以后这件事不要再提,我们宇野家不站任何一方!"

 

宇野玄抬腿就走,赞多突然开口。

 

"晚了。"

 

宇野玄脚步骤停。

 

"爹,早在您答应玄幽王的盐务生意时,我们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。"

 

"京城的天,很快就要变了。"

 

宇野玄转过身来,指着赞多的手剧烈的颤抖,嘴唇一张一合,吐不出任何字眼。

 

"你……你……"

 

"你连我们全家都不顾了吗!"

 

看着眼前气急颤抖的宇野玄,赞多心很痛,但是事实确实如此,他们宇野家,早就被悄无声息的被卷入朝堂纷争了。

 

"爹,我知道您生气,但是,咱们家在外人眼里,早就是玄幽王一党了。"

 

宇野玄没说什么,赞多说的这些他都懂,但是他就是生气,生气自己没管好儿子,生气自己老糊涂,生气赞多一意孤行。

 

"罢了……"

 

赞多见宇野玄这副样子,就知道成功了。

 

"爹,你同意了?"

 

"不同意咱们就能全身而退吗?"宇野玄狠狠瞪了眼赞多,"此事只有我们二人知晓,你大哥二哥那一丝一毫都不能透露!听到没有?"

 

"知道了,爹,我现在是王爷的贴身护卫,已经是有官职的人了。"

 

宇野玄又一阵心梗,"什么时候的事?"

 

"没多久,也就半个月?"赞多挎着自家老爹的胳膊,"再说了爹,我一介平民,王爷提拔我做侍卫,我还能说不?"

 

"这倒是。"宇野玄冷哼一声,"你小子如今跟在王爷身边,一定要忠心于王爷,切不可做出那种大逆不道之事!"

 

"好好好,记住啦。"赞多嘴上应付着,"我大哥二哥呢?我还得找他们显摆显摆呢。"

 

宇野玄站在原地看着赞多的背影,眼眶没来由的有些湿润,"臭小子,总算不是一事无成了……"

 



评论(2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